重禧

鸣佐,mcLennon,IA,基罗,德霍 ,企拉,glimmer twins

【鸣佐】一笑泯恩仇(武侠/双教主/一发完)

  借用青迹太太以前写段子的正邪两教主的梗。
  不过这俩人正养老修身呢,以及井樱预警。
  什么日月神教跟金庸老爷子没关系,也可以当成就是木叶教。
  古风文笔不成熟献丑了。
  里面用了虹蓝七侠传版《九九八十一》的一句歌词“至尊又奈何,不过是一梦梁珂”
——————————————————————————————
  西塞山前白鹭飞,

  桃花流水鳜鱼肥。

  

   妙木山禁地。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终结谷遗迹。

 

  尔其纤腰束素,迁延顾步,一双流苏穗花靴,一身春叶桃源裙,却头戴渔夫斗笠,腰佩尚方斩龙剑,身披玄云斗锦鹤麾,翠眼凌凌,于悬崖之巅收览圣地风光。

  只见其身形一闪,跳入万丈深渊。

  西山桃花开的漫山遍野,东风浸透潮湿扑面而来。

  树影婆娑投下斑驳,他嚼着草根骚弄阳光。

  隐约之处唯有流水潺潺。

  然而忽的耳根一动,他吐了草根,呆了双眼,然后喜的飞身而下前去迎接。

  春野樱摘下斗笠,一头艳发衬着桃花,眉眼之间尽是当年般的光彩夺目,更是让鸣人喜上眉梢,急着献殷勤。

  然而她毫不留情的白了那个一身村野农夫打扮的前教主一眼,并且直接了当的给了那个要抱她个满怀的家伙肚子上一拳。

  “喔…嗷……疼疼疼啊,小樱”

  鸣人苦着个脸捂着肚子,求饶的抬头看她。

  那暴力和怪力还是当年的熟悉啊。

  “别跟人动手动脚的”

  小樱居高临下的威胁他。

  “我错了,我错了,这不是太久没见小樱太激动了”

  “你还真好意思说”

  小樱抱着胳膊冷眼看他,看的他心虚。

  “佐助呢?”

  “啊!”鸣人脸色一变,然后转头就喊:

  “佐助啊!小樱来了”

  

  “早就听到了,白痴”

  一身素衣,一头潮发,一阵清香。

  出水芙蓉,醉玉颓山,料是人间真绝色。

  小樱料想到刚刚佐助就在那片瀑布之下解衣沐浴,不由得羞的两颊飞红,佐助白净之人也微微侧头,眉间颦蹙以掩失态,鸣人瞧见他耳根通红。

  就跟俩个未经人事的豆蔻少女似的。 

  鸣人笑了,上来解下小樱鹤麾,接过斗笠,请着道是:

  “上来喝酒赏花吧,一路奔波辛苦了”

  “也好”

  百级石阶直通云霄,三人一时沉默心照不宣。

  

  滴翠亭上云缭雾霭,前有千峰撺掇林,后有欺雪大夫松,鸣人斟酒,佐助端碟,一时间琼浆配细点,青梅煮酒论英雄。

  “劳烦你了”小樱被伺候的不太自在,看着佐助说。

  “哪里的话”他倒是脾气恢复的好的狠,缄默不言置万物于世外。

  温酒一杯下肚,暗暗感叹这山野鸳鸯哪来这般顶级琼酿,随即闪过的就是鹿丸那张嫌麻烦的脸。

  “这一杯敬给大祭司”

  鸣人举杯道,佐助独自斟酌不语。

  “省省吧”小樱嘴上这么说,还是饮了那一杯。

  “鹿丸呢?”

  你还好意思问。

  “这不是教主大人的祭日么,鹿丸与着宁次忙着招呼祭礼呢”

  “啊呀,别这么叫,人家鹿丸才是正儿八经的教主大人”

  往年都是鹿丸提酒来看看他们这对野人,平常无事也稍来坐坐,然而最常来的却是已经告老还乡的卡卡西。

  “只是这么些年辛苦他了”

  给他扔下一堆烂摊子。

  “还好”

  “如今天下太平,还劳烦不到您老出山”

  “说什么呢,我那有那么玄乎”

  再说都骗了天下五年之久,说活就活又不是号令阴兵。

  “还是小樱飒爽英姿,天下人谁不知道‘百豪春野樱'呢”

  日月神教大祭司。

  “你还是闭嘴吧”

  鸣人见她不给好脸,内疚又不知如何赔罪。

  佐助执开折扇,哗啦一声点破寂静。

  “小樱尝尝桃花糕,今年得空弄的新东西”

  鸣人感激万分的回头恩谢,佐助却瞧着小樱。

  这俩个人存心给他脸色看。

  桃花糕是个什么玩意儿。

  小樱不好推辞,捏起尝了一个,点头称赞了佐助手艺,佐助却戏风儿回道:

  “那是香磷弄上来的,隔三差五的整上一堆新品来,说是鸣人肚子刚毅消受的起,还劳烦她巴巴儿的上了看我们这孤魂野鬼”

  “佐助哪能那么说,香磷姑娘惦记着我的手艺佐助看不上,特特的来给佐助做点好东西,你咋能那么说人家姑娘”

  佐助兀自白了鸣人一眼,专心扇扇子炼西红柿堵上嘴。

  他们的事还是叫他们自己处理最为妥当。

  于是他忽的起身,俯身告辞:

  “失陪了”

  “唉…佐助”小樱一声还未落,佐助便没了踪影。

  身法凌厉,鹤势螳形,盖世无双依然如此。

  “别拦他了,让他去吧”

  我来这里就是想看看他谁来看你。

  
  当年终结谷一战惊雷后,那两尊巨像被活生生击成废墟,日月神教连同“鹰”把谷底掀了出来都不见二人蛛丝马迹,只能作罢,春野樱连着晕眩七日,吐血三甘,搅乱她生命的两个人说不见就不见。

  井野抱着她破口大骂:

  “两个不省心的东西,等我找到了都不得好死!”

  然而三年后,那个带着巨大斗笠,撩开眼罩证明身份的大人物姗姗来迟,带给了当年事件的核心人员重磅消息。

  “我还巴不得他们真死了”

  说这话的是被迫当了教主然后没好气的鹿丸。

  “您当然可以当他们真死了”

  卡卡西觉得当传话筒无比闹心。

  “他们两个一致决定隐居妙木山,只不过平时没事去找他们吃吃酒,聊聊天,也就够了”

  鹿丸佛珠一转,问道:

  “您能不能把漩涡鸣人请回来,占他位子我也憋屈”

  “教主大人哪能这么说呢,鸣人意思他已经死了三年力不从心了,再说早想与江湖恩断义绝,况且还有佐助,你是知道的……”

 

  当年晓覆灭,全天下口口声声指责他去死,六大门派指认他为晓残党必须诛灭,于是鸣人只身一人横在那些满口正邪不两立却尽干龌蹉事的狗屎门派面前,正气凌然足以名垂史册:

  “恕我直言”

  ”在座各位没一个是他的对手”

  “放肆!”早有人拍案而起。

  “不是天天讲尽那江湖道义,论一对一,甚至是一对多,在座的通通都是他手下败将,以一敌多算什么本事,天下人都看着你们如何丢尽正义的脸!”

  六大掌门大概在盘算着怎么把日月神教一窝端了。

  “宇智波佐助武功盖世,他也唯有我可以一战,你们不是要杀他灭口么,我一人去,即光明磊落,又给足六大门派面子,如何?”

  什么正邪不两立,不过是找个借口杀人分赃,与其毁其一万自损三千,不如让自高奋勇的傻瓜去。

  或许还是有真正的正义之士的,但也对群起而攻之于心不忍,就放他去了。

  唯有我爱罗知道那是唯一让鸣人满意的做法。

  “保重”

  他临走时拍了拍我爱罗的肩膀。

  “给你添麻烦了”

  我爱罗摇头,推了他一把:

  “试着也为自己活一次”

  终结谷之上,佐助笑的讽刺:

  “我当是什么千军万马呢,半天就来了你一个,怎的,六大门派瞧不起我了”

  “以一敌多,胜之不武,论武功,天下你也只有我这个对手”

  “哼,说的倒是讨巧,他六大门派连给我陪葬都恶心我的眼!”

  嘴上这么说,心里被鸣人触了一下。

  宁负天下人,宁同归于尽,也要死的心甘情愿。

   他宇智波佐助敬他这份豪情万丈。

  他一柄长剑出鞘飞身而上,耳角鬓发飞舞,纯白绸缎散成花朵,尚方宝剑寒光四抛,双目一抬尽显英雄本色。

  “来吧”

  鸣人迎风而上,笑的漫山遍野,一道惊雷劈开晴空万里,爆裂之声轰动武林。

  那场注定流传千古的战斗,以终结谷的彻底毁坏告终。

  卡卡西望着那惊世骇俗的惨状,感叹那帮利益权术交锋的混蛋又让一双绝顶高手毁灭于旦夕。

  于是他偷偷救下二人匿藏。

  

  “所以说,今天大概是他们俩的所谓祭日吧,如今天下太平,正值盛世,大家有空上妙木山坐坐,只是这真相,还是隐藏着点好”

  卡卡西起身告辞。

  “这会子秒木山成了军事重地了”

  宁次不慌不忙,举茶笑道。

  “为什么是我接这个烂摊子啊”

  鹿丸理所应当的抱怨。

  “你别沮丧,这不是还有沙隐的我爱罗吗”

  井野挥扇笑道,翘着二郎腿搂着小樱肩膀悄声耳语:

  “祭司大人,你也别为那俩个白眼儿狼废心了,男人一群软蛋”

  “井野!”

  何时也见春野樱面颊绯红。

  井野在无数次的恋情中失去了兴趣,最终喜欢上了只有樱相伴的简单生活。

  

 至尊又奈何,不过一梦梁珂。

 

 “唉……算了”

  小樱难得和他敞开心扉。

  “你们这样也挺好”

  “你有什么指责的,尽数说出来,是我有错在先”

  鸣人为小樱斟酒道。

  “错不错的都无所谓,我只是以为还有希望和他……”

  小樱打住话头,侧头听到那回荡群山的琴声。

  行云流水,激荡山峦,内力醇厚一听便知。

  “他当年那么对你,也没脸随随便便就得到你的原谅”

   鸣人一向有话直说,从不遮遮掩掩。

  “别那么说……”小樱看着他带着震惊,却也难掩眉间戳起。

  这道理她又何曾不懂,只是执着着不敢承认。

  “那家伙当年怎么对你我也是看在眼里的,从这点上他欠你个大人情,但是你真的能容忍他从前连你的性命都不顾,好几次都想至你于死地么?”

   “换我是真的受不了”

   “可他也是那么对你的呀”

   “他明知武功在你之上还不手下留情,懂什么怜香惜玉,那种面冷心硬的家伙还是我去巴结就得了”

  其实是怀揣着比谁都热的心肠,但爱憎分明也是冷酷无情的。

  春野樱自知那人的脾气,无论如何,她在他眼里还是抵不上漩涡鸣人那个一根筋的笨蛋。

  若不是将自己放在心尖儿上,谁想腆着脸去讨个没趣,搞不好还成了异地寡妇,佐助是那般我行我素之人。

  “其实我也没那么执着,只是来看看能不能彻底死心”

  其实早在他二人双双失踪之时,小樱就猜了七八分了,佐助从那个时候就做了选择。

  “樱姑娘的芳心他消受不起,忘了那个薄情郎吧,你值得更称心如意的”

  况且佐助对自己的态度,也表示的十分明确了。

  “我当然知道”

  微风拂过,佐助琴声已进入高潮,惊的群鸟四起,呜咽声撩拨人心。

  “那下去看看他吧,我就不久留了”

  “也好”

  樱飞身而下,那纵横群山犹如腾云驾雾,也大概是习武之人一生夙愿。

  

  一柄琴,一介人,一棵松。

  他脸上还是那副与世无争的淡然。

  “要走了吗,再坐坐吧”

  佐助起身道。

  “不必了”

  鸣人后退几步,隐了身形。

  换得佐助面色有些难堪,又想起小樱飞鸽传书那日晚上,鸣人苦口婆心的教他:

  “你可要和人家樱姑娘道歉,还有把你到底怎么想的跟人家说明白了,别摆个臭脸让人家难堪”

  “谁摆臭脸,说话没个分寸”

  “给我摆臭脸也算了,别给人家脸色看”

  “你还不乐意了是吧”

  “我乐意死了,你对我想怎样就怎样,可人家姑娘不行啊”

  女人真是麻烦的动物。

  佐助于是觉得只能硬上了。

  “那些事,对不住你了”

  开口就冷场,杀个措不及防。

  鸣人一巴掌拍上脑门,这家伙的情商让人尴尬。

  小樱有些惊慌,连忙答道:

  “哪有的事,我从不是计较的人”

  “那就好”

  鸣人觉得他一口老血可以呛死了。

  “是我有错在先,也没什么能补偿你的”

  “用不着”

  不是用不着,是她不想强人所难。

  “吃饭吗?鸣人手艺有所长进……”

  佐助觉得他已经孤立无援了,四下朝着鸣人使眼色。

  小樱被佐助随处可见的手足无措和情商白痴逗笑了,还说鸣人笨蛋呢,佐助也是个笨蛋。

  “也好啊”

  小樱该了主意,觉得小住几日也无妨。

  

  山肴野蔌,小酒珍馐,小樱喝了很多纯酿的好酒,却仍然面不改色的跟他们磕道:

  “鹿丸今年也要成婚了,你俩好歹也去看看,人家顶替你辛苦那么些年……”

  “宁次成婚早,毕竟他外出的事情多,不想让天天难耐……”

  “雏田不知道你还活着,也好,她一正户人家大小姐还是少参与这些恩恩怨怨的好……”

  还有什么小李刚开始哭的眼睛都肿了,井野叫嚣着要把他们二人打回地府里赔罪之类的,说了一圈回来才发现黄昏渐进。

  “那你呢?”

   鸣人问。

  “我有井野就够了”

  小樱回应的十分平静。

  有井野,打理教里的事情,协助着祭祀行医,偶尔棠梨煎雪,促膝长谈,她执一柄玉笛,是立在祭台旁的护法,高马尾黑行衣,英气逼人举止潇洒,有了她也再不需要什么了。

  这样好么?

  鸣人没敢多问,只是与她几句混过去了。

  

 年少轻狂的无知,在功成名就之时却难免寂寞。
  他可以单枪匹马硬闯日月神教,单挑所有高手一战成名,但他就是没法子打开那人心结,为此自责。
 就像我爱罗所言,大概还是要为自己活一次的。

  于是他嘲讽了天下的狗屁正义,义无反顾跳入了终结谷,那是他想与佐助死也要死在一起的夙愿,没想到阴差阳错的活了下来。

  而佐助是抱着必死的悲壮决心去的,刚睁开眼睛那些天还脾气十分颓丧,而后也觉得还可以与鸣人享受一些人间时光,毕竟人间还是有他留恋的东西。

  即使是在这穷山僻壤的孤魂野鬼,腾云驾雾宛若羽化登仙。

  “你不怨我?”

  “怨”

  “那怎么办?”

  “凑乎着过呗,婚都结了”

  所谓结婚,不过桃花林下对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他当然没真的怨鸣人,不过是逗着他玩,毕竟死过一回了,阎王殿里下次光顾也成。

  终究是至尊又奈何,不过一梦梁珂。

  仗剑一柄天涯走。

  相逢一笑泯恩仇。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