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禧

鸣佐,mcLennon,IA,基罗,德霍 ,企拉,glimmer twins

【鸣佐】神的恶作剧(古罗马au/ABO/战俘x皇帝)上

  我知道这很雷,很雷,所以大家将就一下没有名字出这个奇怪的现象,而且这里是没有ABO的,鸣佐是ABO的始祖,大家将就着看吧。0703鸣佐日贺文。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公元105年,当罗马皇帝的宝剑于萨尔米泽杰图萨上空闪耀,宣告这片血染的土地从次被划入罗马版图,德凯巴鲁斯的最后遗产将为罗马人永世占有时,这场从帝国纪元871年开始,从多瑙河上游一直燃烧到达西亚人心脏的熊熊战火,终于结束了。

  勇猛的达西亚人民,视死如归宛如当年的迦太基为尊严而沥血挣扎,德凯巴鲁斯帝都的男女老少纷纷举起盛满剧毒的酒杯一饮而尽,仍然在罗马军团面前挣扎的最后一位达西亚将军,将最后一口鄙夷的血沫吐在这片饱受蹂躏的故土上,虽五根长矛贯穿胸膛,仍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那高头大马上年轻而傲慢的罗马皇帝吼道:

   “这里就是你的极限,野杂种!”

   他大声下达罗马帝国的审判:

   “你的帝国将在正午当头被日耳曼踏的稀巴烂!”

    少不经事的皇帝,殊不知两个世纪后年仅十二岁的罗穆路·奥古斯都,在蛮族屠戮的刀光剑影目睹永恒之城毁于烈火的恐惧,而放肆又轻蔑的笑了:

    “蝼蚁”

   转而厉声下令道:

    “砍下他的脑袋”

    烈血飞溅于三点的萨尔米泽雅图萨,于日光中辉下金色的余温。

   罗马的铁骑踏入达西亚最后的国都,宁死不屈的千万臣民仍保持着他们英勇就义的最后姿态,整个都城一片死寂,满目疮痍 。

  萨尔米泽雅图萨很快沦为罗马铁蹄下的灰烬,无数奇珍异宝度过波涛汹涌的多瑙河,沿着直入云霄的阿尔卑斯,盛承无数为罗马征服之地的恐惧与欢呼,直达帝国庞大的首都,名为“永恒之城”的罗马。

  头戴纯金高卢盔,身披浮雕银甲,紫底金绣披风猎猎而鸣的皇帝一进罗马城便宣布为达西亚凯旋归来的庆祝要持续一百二十三个日日夜夜,上万个奴隶战俘,上千箱金银财宝,上百匹膘肥骏马,疯一般涌入帝国的中心。胜利的狂喜充斥于每一个角落,对年轻皇帝的崇拜更是达到前所未有的巅峰。

  年少的皇帝,发动达西亚战争时只有十七岁,当他召集军队,集结大臣,宝剑指空向年长他几十岁的德凯巴鲁斯宣战时,没有人会相信他的才能足以领导强大的罗马军团,更不要说和劲敌一较高下。特别是他纯黑的头发及瞳仁,东方化的面孔,太过漂亮的五官,甚至一度被认为是罗马的诅咒与终结。

   而如今,流淌着狼族血液的罗马人民,对战斗与强大的崇拜波及到了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对皇帝那点微不足道的怀疑被战争的绝对胜利所淹没,大祭司于凯旋庆典上振臂高呼:“罗马将在您的带领下统治天下”,于暗处周转不息的政客权贵也不得已将诽谤与造谣暂且一放,于是咳咳叨叨的贵族,满载荣誉的高级统帅,琢磨商机的精英富商一同涌入帝国最强大的象征——罗马斗兽场。

  

  “不瞒你们说,我亲爱的朋友们”唱诗席上一位满面红光的元老正向其他元老炫耀:“我的手下做梦也没想到千里迢迢捕获购得的孟加拉母虎居然腹中有子,小老虎直接避免了不必要的奔波,在罗马城吃人肉长大,之前它还轻而易举的杀死一头埃及雄狮,我相信它无人能敌,先生们”

  他举杯示意:

  “为我们强大的帝国举杯吧”

  突然,观众席上爆发出持久的欢呼,头带月桂冠,手持金权杖,身披紫色托加,脚踏银靴,胜利的偏爱将年少的皇帝打扮的光彩夺目,为完美的白皙面孔增添了摄人心魄的魔力,他优雅有度的向左右点头挥手示意,端庄落座并宣布角斗正式开始。

  目光聚集在表演席底部,传输的吊链铃铛一响,角斗士从黝黑的洞口从容走出。

  一片惊呼,没有头盔的保护倒稀松平常,金发碧眼的角斗士身材高大,步调稳妥,看向四处微笑示意,将盾牌提振胸前,短剑一横,仿佛他才是进攻的猛兽。

  见惯了临死挣扎脸色苍白的战俘,还未开战便四肢无力,汗如雨下,这位年轻角斗士的冷静和自信甚至让一向不苟言笑的皇帝都全身一震。

  “陛下,您没事吧”宫廷卫队长察觉到了皇帝的异常,于他身旁耳语到。

  “当然”回声里居然带着克制的颤抖,皇帝黑宝石似的双眸向卫队长严厉一瞪,低声命令道:

  “少多嘴”

  “是”发色近乎橘黄的卫队长谙熟皇帝的性情,连忙服从再未敢干涉一步。

  铁栅栏又一次打开,当全场都因孟加拉虎的出现而血性大发,野蛮的屠杀一触即发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少年皇帝白皙额头上的细汗,瞳仁的颤抖,紧咬的下唇,以及抓着扶手而泛白的指尖。

  他看到的远不止那个金发战俘的从容不迫,那是一种致命的流体,如风暴般包裹着他全身,并且肆无忌惮的向他袭来,从大脑中枢的打击,一路颤栗到青涩的下身,可耻的拓开深密的欲望,几乎打湿精美的礼服。

  开战之前,他眼看到那战俘准确的回头与他毫不掩饰的对视,嘴角上扬出得意的弧度,之后眼神一转,猛的向孟加拉雄虎冲去。

  百战下来的经验告诉他,他赢定了。

  轻而易举的躲开猛兽的利齿,他一剑削掉老虎的右爪,剧痛一下惊醒了雄兽,空隙间,他飞身而上,双手握剑,全力下刺,一举击穿猛虎的头盖骨,惊讶的虎鸣震耳欲聋,尽全力将身上的角斗士甩开,翻滚落地又瞬间站起,待意识模糊濒临死亡边缘的老虎转身进攻,角斗士猛冲过去,将短剑没入老虎血盆大口的上颚,老虎白眼上翻,随着角斗士抽刀俯视而轰然倒坍,居然连临死前的悲鸣也未发出。

  太快了,几乎是秒杀!

  全场因为惊讶而缄默,愤怒的元老捶桌而怒:“这不可能!”

   “一定是搞错了,他们对老虎做了什么!我需要一个……”愤怒被狂热的欢呼淹没,角斗士举剑呐喊,这一刻将被载入史册,热情的人们振臂高呼,几乎要冲入表演席。

  “我宣布”皇帝清丽的声音回荡于人群中:

  “这位勇士正式赦免于战俘的身份,将编入皇家卫队”

   人群被再次点燃,人们涌入场地,将满身老虎血污的角斗士扛起,抬至离斗兽场百米左右凯旋门旁的洗血池里,洗去血污,然后骑上大马,穿过凯旋门,享受万众欢呼的殊荣。

   “陛下?”

   皇帝匆忙站起,脸色苍白。

  “我要回宫”

   “是”

  “叫那个角斗士庆典一结束就来找我”皇帝步履匆匆:“期间任何人未得允许禁止入内”

   “是”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