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禧

鸣佐,mcLennon,IA,基罗,德霍 ,企拉,glimmer twins

【鸣佐】南柯记(狐妖x人鱼/一次发完)

  为了方便各位亲看文,整理一下一次发完,这是发到这里来的第一篇,当时不懂规矩请见谅,祝大家看的愉快。7·3快乐
————————————————————————————————
  始

  长老说顺着这一百零一阶的青石台阶上去,穿过鸟居,穿过树林,若是心静清明,会见到传说。

  我们不就是传说吗?

  那孩子问。

  真正的传说是飘渺的,美丽的,百年难遇,那你只领会一次,就记着千年。

  那你见过吗?

  那孩子又问。

  领会过传说的,又怎么会在这里。

  那依然年轻的老人,喝干净了山酒,仰面朝天就不愿再起来。

  那我定是要看看了……

  孩子天真的笑着,九条收不回去的金色尾巴散着佛光,照着那一屋子祭祀品影影幢幢。

  也怪……

  长老看见那忽展忽舒的尾,忽明忽暗的妖光。

  看你造化了。

  初

  如果长老说的是真的,那百层的青阶上,他也过了,从上面看下去,连绵的青叶林硕硕响响,一阵从底刮上来的风卷的叶片全漏出白色的底面,重重叠叠的鸟居,带来山下人隐隐约约三味线波点鼓的乐声,夏祭的花火从树尖冒出。

  一群霓虹人戴着面具,从山神庙上走下来,手里晃着波点鼓,小鬼小妖有拿饰品的,有捧神像的,神神叨叨,从那下来,不断有人加入,队伍越来越庞大。

  若是真要祭神的话,他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不如多送上些礼物来。

  他是个自负的妖灵,他认为自己是那传说,是守山的上仙,是佛与的真神。

  他转头,一双狐狸眼睛迅速扫了下山的腹地,什么也看不到。

  他修为已过五百,幻化作人型,在这憋仄的地方也好走些。百年来他一直记掂着那天长老酒后的醉话,他生来就是自负的,秒木百里大山独漩涡狐妖一家做大,已经很久没有其它杂妖来犯,那天长老却对他说他们是在守护着真正的山灵,而且几乎没有狐狸见过,叫他如何不闹心。

  山灵啊……

  他赤裸的脚踏过野径的花花草草,眼前是不断遮阳蔽天的树林,严重的湿气一阵阵扑来,树影重重叠叠,渐渐深入,只见四面八方漫气了厚重的迷雾。

  这雾定是不寻常,因为他的仙人眼什么都看不到。

  九尾妖狐,是可化作仙人的。

  他一直以来都这样想,现在但却跟瞎了一样,突然明白山下的人类为什么要祭神了,那种对于未知的畏惧的感觉也附在他身上。

  他摸着雾向里盲目的走,阳光彻底没有了,本来的翠绿融化成模糊的墨绿,湿寒的冷气一阵阵扑来,他心下又惊又恼,手尖一挥,点了道金光来。

  云雾顿时散了一块。

  他欢喜了一下,脚步也轻快起来。

  不知走了多久,那雾包裹着他快要瞎了时,瞧见金光点点。

  他加快脚步,一头从雾中冲出来,只见金光几丈,日光恢弘,入眼的是个金碧威严的朱砂大殿,那镇山的巨门流淌着无数细巧的花纹,耸入青霄的朱阁顶上有个金色大鱼,定格在青蓝的天幕上,像是在天海中畅游。

  他惊讶的连连后退,无可理喻的神威逼着这不只好歹的狐狸。

  许久,他终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移步前来,看见那流动的花纹,在他面前缓缓汇成两个守门的把手,嘴里衔着个金环,他抓住一推。

  门应声而开。

  这更是吓得他够呛,只见缓缓而开的朱红色大门,从下看上竟有苍天之高,转而看见那十几帐丹色巨幅,迎风滚滚而来,咧咧而鸣,掩映着里面什么也看不到,绣着十几条巨大的金鱼,栩栩如生似是要翻云腾月。

  神啊……

  他忍不住叫嚷起来,又惊又怕,在大殿里很小的身躯,穿过层层巨帐,像是在海中惶然无措的小鱼。

  青玉地板更是凉到他心里。

  扶开最后一幅绸帐,他看见变成金色的日光,浮在一池清透的水上。

  那大概是个祭祀的神堂,一尊神像赫赫威严,神像脚下是个巨型池塘,波光粼粼,围岸各大神灵助阵,暗影影的大堂里只有这一池水是明亮的。显眼的诡秘。

  颤颤巍巍的挪到跟前,那流动的水是金色,看不清楚里面。

  “好大的胆子”

  冷冽的声音在大堂里来来回回。

  “谁?”

  “哪来的狐狸?”

  不理会他,清澈空灵的声音像是神灵。

  “秒…秒木山…蛤蟆大…大…仙人坐下…九尾妖狐……漩涡鸣人是也!!”

  结结巴巴却不服输的喊出来,还是太害怕。

  “蠢”

  一字道出本质。

  “你……又…是…是那里的胆小鬼!面也不露,怕你大爷我!”

  小鬼还敢顶嘴。

  “哼”

  清丽的一笑。

  “扑通”水面跃动,缓缓划开水纹,鸣人一屁股坐在地上,只见那金沿边上,伸出只白皙的手来。

  “……”他无力的叫不出声。

  “太没…礼貌…了”

  双手都扶上,“哗啦啦”的水声后,只见一个美人,自水中而起,水光流珠从他身上倾斜下来,鸣人瞳孔一扩,在日光的流动的金色中,他缓缓舒展肩膀腰脊,撩起精巧的眉和眼,便是绝品,有诗言:

  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轻风。

  经珠不动凝两眉,铅华销尽见天真。

  他喑哑无言,震撼一词又怎能形容,他见过好看的姑娘,有山下几十年前见到的南川郡主,那是白白静静的娇蛮大小姐;有秒木闻名的娇肤艳骨的俏狐狸;有时好奇莽打莽撞上山的干干净净的纯真少女,她们都是好看的,但无论哪个类型做到绝,都不及他十又分之一的轮廓。

  是神,是仙。

  见他看的震惊,一双丰盈润泽的臂膀搭上金台,饶有趣味的看他。

  “你看什么”又是那空灵的声音,却不见他唇动。

  “你…是谁”

  “我问你呢……”

  咽了口口水,结结巴巴的道“看…看你”

  满意他的回答,眼角浮起笑意。

  “你这么蠢,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还不是看见他茫然无措的洋相。

  “我…我…我才不蠢呢!”

  “蠢!”

  轻轻的撇了嘴过去,嫌弃。

  “喂!你几个意思啊你!”

  是美人,也不能一脸瞧不起人的样子吧,况且从刚才起,他就一直在逗弄他玩,还刻意让他夸自己,漩涡鸣人毕竟活了五百多年了,情商还是有一些的,于是他回击道:

  “你自恋么”

  他眉间愠色,却又没说什么。

  “那是什么?”

  “你不知道?”漩涡鸣人一丝讽刺的从地上起来,大胆的直直走到他面前,蹲下,近的贴近鼻息。

  细看来他更是美玉无暇,水润光滑。

  “自然”他也诚恳,眉目间舒展开来,鸣人敏感的狐狸鼻子直嗅到他的体香,那美人此时赤裸着上身,那下身想必是……

  “自恋是说你自以为很好看然后爱上自己并企图波及他人”鸣人向来伶牙俐齿咄咄逼人,山野出生混迹田间总是调戏人类,一嘴好功夫。

  “我不好看?”他认真的质疑。

  “好看好看,我见过最好看的了”赶紧恭维,溜须拍马也是秒木一流。

  “哦… 那你猜我是什么?”他微微侧头,水下涌动。

  “嗯?”被这个问题困扰却又一下子提醒了他当初要问的话,他认真起来,看不够的盯着美人看,想到他自水底而来,想到那大堂的金鱼大帐,天顶的腾云大鱼,恍然一惊的道:“等等,等等,你是,是,鱼……么”

  “是山神”他不满意的皱眉头,“本体是鱼”

   什么奇怪的措辞。

  “真的是鱼…么…是长老讲的,传说……”他支支吾吾,果真。

  “是神”矫正他“我族守护秒木百里大山已是千年,是天界御神钦点,特指漩涡妖狐一组潜心守护,我存,山才存,我在,山便在,别说人,就算守护者也很难见到,且禁止打扰”

  “所以说你蠢”他目光一转,凌凌咧咧直逼他眼中。

  “禁止!”鸣人下了一跳,“那会怎样”

  “被惩罚喽”美人幸灾乐祸。

  “那怎么办!”他一脸冷汗,却见美人认真的看起他来,凑近他说“长老说,若是得到神的吻,就可以相安无事”

  佐助一脸纯真的认真“不过你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吗?”

  “那是人做的事……”鸣人又惊又喜,看他清欲寡欢的脸一时心里懵懂,他自然知道,大概是人类之间表达“爱”这种奇怪的东西时做的事。

  “可以…么……”他嘟囔道,跃跃欲试。

  “我从没试过”他也是一脸的期待,“不如,试试?”

   鸣人咽了口口水,看见他薄凉的唇瓣,樱红色,半开不开,一时心脏猛跳,他慢慢移脸过去,美人也顺着他的动作缓缓上浮,水声清玲,越来越浓的花香,迷糊了眼前,也奇怪了自己。

  凉凉软软,还有唇间触电的心跳惶惶,他抖了一下,想离开,却被狐狸一手扣住后脑勺,几近急迫的一口含住,双唇来回间,尝尽他的甘甜,又嫌不够,舌尖滑如,与他纠缠,起承,转合,来来回回,掠过他一寸寸齿贝舌间。

  殊不知近千年年前同样的一只狐妖和一个山神,为了躲避神威而偷尝禁果,遁入空门。

  一个名柱间,一个名斑,那依然年轻的长老。

  喘息之间松开了唇,鸣人看着他感觉一阵奇妙,眼里是装了琉璃瓦,七彩斑斓,头晕目眩,意乱情迷。

  “你…叫…叫什么?”

  “宇智波佐助”他也感到奇妙,胸口闷跳。

  “佐助……”他惶惶,觉得那一声佐助,让他忽而感到命运的重叠,熟悉的像是夜夜思念,感动的像是永恒的执念。

  佐助看着他,突然道“听说被神亲一下的生灵,潜下水不死,来往自如”

  “所以……”“所以秒木寂寥,陪我玩玩吧”

他双手环住鸣人脖子,将他托下水来,“扑通”闷响,他脚底也被水淹没,划开水来,便是隔山隔海的异世界。

  下潜到水下几米,才松开他的手,他看到金色的水之间,佐助蓝光粼粼的鱼尾。

  这才是画龙点睛之笔,那流动的光色在蓝绿渐变的修长鱼尾上来回,艳丽,夺目,张开的鱼鳍自分叉两边,牡丹般全全绽开,随他暗暗的涌动,鱼尾总是弯起迷人的弧度。

  “神啊……”他感叹到,又一阵的头晕目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看佐助时又是平添秋色,在水中他美的更像个神灵。

  “还没看够……”他乐开了花,鸣人对他来说新鲜的很,又蠢又痴迷,总是给他惊喜。

  “来”抓了他的手,将他拖入水池的深渊,鸣人意识混沌,只知道他们并没有走多久,就被一把拉出了水面。

   他大口喘气,虽然他感到自己在水下能呼吸,但还是有些恐惧。

  “你看”他顺着美人目光指引而去,见是世外仙境,桃李芬芳,山将这地方包围住,树自两面分开,那节次鳞比的琼楼玉宇耸在半山腰上,其中最大的那个巍巍峨峨,气象万千,霞绮庄严,山脚下是铺开的亭台楼阁,花前月下,高山流水,应有尽有。

  鸣人忽而感慨,他在水下一把抓住佐助的手,闷声道:“佐助,我是在做梦吗?”

  人言南柯,人间眷属,蝼蚁何疏,南柯一记,等为梦境。

  “我可是天界真神”他认真的解释道。

  “上来吧”他已从水底起身,跃然出水,“唉…等等…佐助你……”还没说完,被鱼尾甩了一脸水,只见他尾部几下起伏,竟化为人身。

  修长玉白,嫩肤柔骨。

  他今天已经惊讶了太多次,竟有审美疲劳之感,却也从水底爬起来,躺在地上,侧头看他取了水边的衣服披上,金鲤外绣的祥云底案,白绸丝缎连袍,是他仅穿的衣物。

  出水芙蓉,冰肌玉骨。

  他便和美人走向深处。

  山光水袅,飞鸿落霞,长天一色,和美人山水之间玩闹,不时的暗暗切磋法力,也大为惊喜,玩的疲了,又上朱阁去,来往的神仙络绎不绝,看见鸣人纷纷颦蹙。

  “他们是来干什么的”鸣人颤声与他耳语。

  “度假”佐助道。

   “哦……”敢情是个度假胜地……

   “别去管他,我们走”佐助蛮横大小姐,拉着新到手的玩具就向里走。

  青玉地板,冷冽光泽,却有红香绿玉,夜珠流光,那楼宇深处,大概是闺阁小隽,依山而建,那豁然开阔的楼阁,面向崇山峻岭,一抹日光倾泄,暗有微风阵阵,紫纱罗琦落地,恣意,又快活,有诗言:

  东风扶高尺,赐我万国乐。

  “佐助你还真是快活……”他感叹转而看他。

  “我可是神仙”他轻轻笑道:“你既然是九尾妖狐,若是修为得当,倒也可生仙成神”

  鸣人灵机一动:“那不如我就赖在这儿不走了”

  “妖受不住神气,不久就会爆体而亡,你受住我一吻,乃是超凡脱俗”佐助抬眼看他,“你若真想赖在这儿,不如五百年后,你修行满了,再来找我”

  “等我成仙吗?”鸣人激动一时,将他手牵起来。

  “大概……”美人道。

  “那这姻缘我是定下了”

  美人又皱起眉头来:“我是男的”

  “有区别吗?”狐狸不在乎这些。

  “那好,你若修行满了,我就和你成亲”

  “一言为定”鸣人勾起他手来,在拇指上烙印。

  成亲为何物,佐助知道一些,也不全,神是不成亲的,但成亲或许是某种誓言。

  鸣人拉着他笑的粲然,他们玩闹一天,却是心心相惜,懵懂莽撞。

  待到落日余晖间,才恋恋不舍的下山去。

  

  你干什么去了。

  长老边收拾东西边问。

  成亲。

  他道。

  长老知道了个大概,便对他说。

  我要成仙去了,秒木就交给你了。

  好。

  南柯一梦。

  

  终。

  几百年后,一队浩浩荡荡的狐妖从山下上来,领头的金光万丈,俊朗夺目,彩金流珠几十箱,叫嚣着:“佐助我来提亲了!”将身后家臣赶下,将那些聘礼列在山两侧,恭恭敬敬屈身迎后。

  为他守了百年的一场梦。

  或真或假,也无关紧要。

  他惨淡一笑。

  欲转身而去。

  忽然闻一清冽的声。

  “不是说好我娶你吗?”

  他自山上而下,精彩绝伦。

  “佐助……”

  人生春秋大梦。

  红尘悼玉惜金。

  神仙眷侣,腾云驾雾,翩若惊鸿。

小剧场

“你带着些来干什么?”

佐助秀眉一挑,指指鸣人的大包小包。

“聘礼啊”鸣人理所当然的说。

“我家都有,你还不如下山给我摘几箱子番茄”

“你还挑剔了是吧……”疑…等等…好像触到他的喜爱之物了。

  “我这就下山去也,给那群人教导教导下次祭神时候只允许拿番茄”

  “蠢!”
  “啊?”
  “新婚之夜你跑什么跑”
  洞房花烛夜。

  良辰美景奈何天。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